【教育宣導】春天新氣象,2014妙捕手校園宣導正式起跑!

  • 2014-03-12

春天新氣象,2014妙捕手校園宣導正式起跑!

 

文 / 妙捕手,2014年3月12日

 

   新的一年開始,兒少新聞妙捕手列車駛進校園,今年妙捕手持續與國北商學生合作服務學習與媒體監看的工作。2014年3月7日由台少盟研發員林彣鴻跟國北商資管系一年級同學們簡單介紹台少盟組織概況,在短短三十分鐘的演講,彣鴻播放著《五都新市長 莫忘青少年》、台少盟十週年影片《跨世代充權X跨十代投資》,讓國北商學生初步瞭解台少盟長年為青少年權益推動之目標和輪廓。

   接著播放去年度國北商學長姊結合《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之兒少新聞案例分析影片,引起許多同學的興趣。最後,本學期將由九位國北商資管系一年級學生參與服務學習合作計畫,監看台灣四大報的兒少類、性別類、社會參與類之新聞。今年度新增了性別及社會參與類的報導內容,由於性別議題在媒體報導中往往容易流於腥羶色,以及近年來青少年從事社會參與相關報導有被刻板化及標籤化的傾向,因此特別加入這兩類報導題材進行媒體監看,以讓參與的青少年能有更多元的監看選擇以及提升相關報導品質。

   一年之計在於春,妙捕手接下來會陸續走訪各校園進行媒體識讀及監看教育,同時也會進行三場次國高中職教師交流會,持續播撒媒體識讀的種子。妙捕手誠摯邀請有興趣推動媒體識讀教育的老師及同學們,今年一同守護兒少新聞環境。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單位與有志青年擔任妙捕手監看志工,聯絡人:林先生,聯絡電話:02-2369-5195轉分機1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