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eye Taiwan我eye台灣全民影音創作大賽」校園巡迴活動

  • 2007-12-06

「Wow! eye Taiwan我eye台灣全民影音創作大賽」校園巡迴活動。

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謝志偉今(30)日上午在新店南強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為該局辦理之「Wow! eye Taiwan我eye台灣全民影音創作大賽」進行宣傳,現場與學生飆Rap、軋舞,場面相當熱烈。

為了發掘更多年輕創作者,行政院新聞局規劃了北中南各相關科系學校,共18場校園巡迴宣導說明會,希望透過辦理活動的方式,讓同學們了解「Wow! eye Taiwan我eye台灣全民影音創作大賽」的舉辦目的與參賽方式。該局於11月12日在師大附中辦理首場說明會,27日在朝陽科技大學、28日在台灣藝術大學,今(30)日是第4場,也是首次在設有影視科的高職辦理。

謝局長今天一到南強工商,走在該校特地舖設的紅地毯星光大道上,受到學生熱烈的歡迎。局長一上台就展現無比的活力,他首先介紹「Wow! eye Taiwan我eye台灣全民影音創作大賽」的舉辦目的不僅在鼓勵海內外民眾發揮創意,讓國際人士認識台灣之美;更希望藉高額獎金發掘臺灣影視創作新秀。

行政院新聞局表示,南強工商設有影視科,許多影視偶像都來自該校,今天的活動主持人張嚴之(小T),是棒棒堂男孩成員之一、姜婷婷也曾經在台視演過偶像劇,二人目前都是該校表演藝術科二年級學生。該校創立50年來,首次有政府單位至校園與學生互動,因此卯足全力,配合校園巡迴選秀活動,選出五組同學上台表演,表演過程中,謝局長還一度上台,跟著同學軋舞,讓學生情緒High到高點,最後由局長評選出最優的一組。

活動最後,謝局長接受學生提問。有同學問起局長交女友的方法時,局長表示方法有二,一是裝傻、二是裝孬;在問及如何拍好一部影片時,他表示只要有故事性,加上自己的想法、創意,即使是簡單的器材也能拍好影片;最後學生很好奇的問他何時學會Rap,局長表示,在他留學德國時,因為來自拉丁美洲、非洲的同學,在課餘聚會時,常以簡單的刀叉,即開始Rap,耳濡目染下也就學會,而且只要有心 ,任何人都可以學會。

行政院新聞局表示,「Wow! eye Taiwan我eye台灣全民影音創作大賽」是不分性別、年齡與國籍,所有海內外對台灣形象塑造有興趣的個人或團體,不限媒材與內容,只要在10分鐘以內,以「台灣」做為主題的短片、動畫、紀錄片或MV都歡迎參加。首獎獎金高達50萬元,總獎金更高達190萬元。活動報名時間是12月1日至1月11日。
該局計劃在明年3月初辦理頒獎典禮,由於創作大賽的主軸在創作人的創意,典禮也將突破傳統,以創意表演為主,為此,該局特地在校園巡迴活動中辦理各校創意代言選秀活動,並選出其中3組最優者,每名給予3萬元等值獎品,並安排於典禮中表演。